【APH/架空/仏英】最讨厌的颜色

仏英架空向避雷注意。


之前写的搬到这里注意。


-------

 

亚瑟是极恶蓝色的。

 

尤其是那种泛紫的蓝色。每次看到都会皱皱眉头,不愿再多看一眼。他尽可能的去躲开一切与蓝色有关的东西。他对蓝色的厌恶到了什么程度呢?毫不夸张的说,同一件东西在他的面前,一个是泛紫的透亮的蓝色,另一个是艳红与亮绿色的组合。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个?亚瑟会不去购买,但是必须要用的话,就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我最讨厌的颜色就是那种蓝色,尤其是泛着紫色的。亚瑟这么说。

 

那是一个秋日的午后,亚瑟坐在图书馆靠窗的位置。少有的晴日也带给了他不错的心情。沉浸在那字母的排列组合中。抬起头看到对面的人在看一本画册。满目的蓝色——封面、内容、边框。亚瑟愣愣的看着那一片蓝色。大片的蓝色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紫色。和那一样的颜色。亚瑟想到这里烦躁的合上书。揉着太阳穴,叹了一口气。果然最讨厌蓝紫色。

 

亚瑟的家中你几乎找不到一丝的蓝色——就算是照片也似乎是故意没有拍那湛蓝的天空。亚瑟固执而认真的让自己的生活中尽量少接触蓝色。桌子上摆着的黑色墨水瓶子,报告上黑色的花体字。但那并未被注意的角落中有着盛着半瓶蓝色墨水的玻璃瓶子以及那漂亮的日记本上工整的蓝字。

 

我最讨厌蓝色。亚瑟说。

 

------

 

曾经亚瑟疯狂地迷恋蓝色,尤其是那泛着紫色的蓝色。那时的他觉得那世界上最美的颜色(虽然现在他认为那时是自己最愚蠢的时候)。他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清冷的蓝紫色。还是金色也是。他觉得蓝紫色和金色的结合真是太美了。他疯狂的迷恋着这个组合,甚至产生过将自己的房子粉刷成这种颜色的想法——事实上他真的这么做了,虽然仅仅在他的房间(现在的他懊悔这举动)。

 

他还记得他认识一个人。就是蓝紫色的眼睛和金色的头发。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小豆丁。万圣节的时候,他穿着绿色的袍子,打扮成垂耳兔的可爱模样,手里捧着一个做工精致的南瓜灯,挨家挨户的敲门讨糖吃。

 

他们相遇在大街上,小亚瑟跑得太着急而撞到了那个人。被撞到的人趔趄了一下,倒也没追究。小亚瑟低着头道歉,听到那人优雅的声音说着无事。抬起头看到的是蓝紫色的双眸和金色的长发。真是个美人,小亚瑟这么想着。两个人只是一个照面就离开了。后来,小亚瑟发现这个蓝紫色眼睛的美人原来就住在自己家的旁边。

 

两人熟悉了之后,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小亚瑟也知道了这美人其实叫做弗朗西斯。亚瑟慢慢长大。弗朗西斯总是感叹那可爱的追着喊“哥哥”的小豆丁竟是变成了现在的刻板的英/国绅士。亚瑟也总是说那原本温柔的大姐姐现在却成了带着胡子的风/流/混/蛋。两个人挨在一起总是免不了拌嘴打趣。两个人准确来说是那种见面就是吵架,分开就会想念的微妙关系。

 

那个红/酒/混/蛋真是讨厌死了。亚瑟曾说。

 

-------

 

两个人的关系开始变得奇怪是从弗朗西斯的告白开始的。

 

我喜欢你接近10年了,小亚瑟。弗朗西斯认真的说着。他的蓝紫色的眼睛中的认真是他从未见过的。他们相识不过十年出头。弗朗西斯比亚瑟大3岁。

 

亚瑟慌了神。他感到脸在发烫,心跳声要震破耳膜。他从未谈过恋爱——虽然他总是收到女孩子的情书,但在这方面他完全是毫无经验的。他也有被堵在回家路上被告白的经历,对面的女孩子或是羞涩或是豪放,他却一点也提不起来什么热情,委婉地拒绝了之后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后来他们交往了。弗朗西斯也没有再出门沾花惹草。两个人就这么平静而幸福的走过来许多时光。他们曾手牵手走在大街上无视众人的目光,一起挑选万圣节的装饰和礼物;他们曾一起坐在弗朗西斯家的小花园里面喝茶看书,直到夕阳洒下余晖;他们曾唇舌相交,互相传递着火热的体温与爱。

 

就是那段时间,亚瑟疯狂的迷恋着蓝紫色。他喜欢弗朗西斯的眼睛的颜色,那种冷色调给人的是难于言语的美。弗朗西斯的眼睛乍一看是蓝色,但是仔细看去却带着点点紫色。亚瑟总是拿着画具细细描绘着那双眼睛,那个眸子,那令人疯狂难耐的蓝紫色。

 

我爱蓝紫色,不仅是因为那是他的颜色。那时的亚瑟笑着说。

 

-------

 

本以为生活会这么安静的过着。

 

那一日,亚瑟和弗朗西斯一起出门买画具——尤其是亚瑟的蓝色和紫色的颜料已然告罄。两个人牵着手,一面如平常一样吵闹着一面向目的地走着。他们在过马路时,一辆失控的汽车撞来,弗朗西斯猛地推开还没有反应过来的亚瑟。

 

手术室的灯灭了。亚瑟焦急的走过去,却看到医生轻轻摇了摇头。亚瑟猛地跑进去。看到的是像是睡着了一般的弗朗西斯静静的躺在病床上。握紧他的手,泪水夺眶而出。

 

睁开眼睛看看我啊,红/酒/混/蛋!用你的蓝紫色的眼睛看着我啊,这么睡着真是太犯规了你这笨蛋。笨蛋笨蛋笨蛋!喂听到我骂你了吗!起来啊,别装睡了!起来啊,和往常一样和我吵架拌嘴啊,现在一副任打任骂的样子是要做什么!笨蛋起来啊!用你的蓝紫色的眼睛凝视着我啊!弗朗!

 

亚瑟跪在病床前,紧紧地握着人渐渐冰冷僵硬的手。起身拂过人的金发,额头,眉毛,鼻梁,嘴唇,最终俯身在人的眼上轻啄一下。那日的亚瑟,似乎将眼泪都流干了。

 

蓝紫色。亚瑟握着弗朗西斯的手轻声说。

 

--------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他的日记用的是蓝色的笔。

 

亚瑟极恶蓝色。

 

 

----END----

 

BY:叶九


评论-1 热度-8

评论(1)

热度(8)

©莫霏烟烟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