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本田菊与王濠镜的一次对话

本田菊与王濠镜的对话。无头无尾,一时脑洞。若有历史bug请轻喷,避雷注意。


之前写的搬来这里注意。

---

 

那日天气尚好,并没有那刚步入暑日的燥热。王濠镜推了推金色框边的眼镜,在紫砂壶中放入了上好的茶叶,倒入刚刚煮沸的软水,盖上盖子静心等待。五月中旬可是正当那牡丹的花季。看向窗外那红牡丹开得正艳,几十盆放在院中,似是一匹泛着亮光的暗纹绸缎。坐在屋中桌前的王濠镜嘴角勾起一抹冷笑,翻开手中的书,坐在桌前等待旧人的光临。

 

本田菊一踏入这古朴的院子,便被那娇艳的红牡丹吸去了目光。真是美艳之至。本田菊就那么看着那牡丹,忽的想起今日来此的真正目的——那王耀的弟弟邀他来品茶。本田菊微皱眉头,谁不知那王濠镜是一个难预料的人,也不知这王濠镜此次叫他前来有何目的。不过,我也不是等闲之辈,想着,本田菊轻笑一声,走进屋内。

 

“久等了,王先生。”本田菊踏入屋子,便被那天然的木香险些熏了个跟头。“欢迎欢迎,有失远迎,还望见谅。”王濠镜就坐在椅子上,也不起身,笑眯眯的看着来人。本田菊也不在意,便坐在王濠镜的对面。王濠镜合上手中的书,起身为二人倒上那茶,热腾腾的蒸气飘出,让人看不清表情。

 

本田菊抬手拿起茶杯轻抿一口,茶味微苦、清凉,却还带着丝丝的甜味。那茶色泽宝绿,起润有霜,澄明绿亮。一股清香飘入鼻中。王濠镜喝了一口茶,笑着打开手中的折扇扇着风:”本田先生你可知这是何茶?给您个提醒,这是贡茶的一种。“本田菊仔细在记忆里搜索着,舌尖似乎记得这味道,却想不起那名字,只得摇摇头。“可是忘了?这是那六安瓜片。”王濠镜指着那茶说,“还记得您还在这大院时,我家大哥可是为我们泡过。”

 

本田菊一愣,似乎想起来了。自己儿时,还在这大院时,确乎是喝过这茶。那味道似乎跨越这几个世纪也并未淡化。又喝了一口茶,“王先生的茶可是越泡越好了呢。那味道可真是惹人回味。”“本田先生进门时可看见了那牡丹?花开正艳。”王濠镜看了看那窗外的满园牡丹,又转过头看着本田,“不知本田先生觉得如何,我倒是觉得那红似乎比春日那满树的嫩粉更是夺目耀人啊。”

 

本田菊瞥了一眼窗外:“在下觉得那红色过于炫目,倒是樱粉色却是很美。与其短暂而耀眼,倒不如温和而长久来的实在。说起来,近日耀君身体可好?”“大哥身体尚佳,承蒙关心。”王濠镜一口一口的喝着茶水,不经意间般提起,“只是那背上伤疤有时候也会隐隐泛痛罢了。说到这个,本田可知有何好方法能让那刀伤疼痛减轻?”

 

本田菊装作若无其事的清咳一声:“恕在下医术欠佳,没有什么好法子。”不经意间扫过王濠镜刚刚看的那本书的封面,而后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一瓶伤药和一封信:“劳烦王先生交给耀君。”书名是《东郭先生》呢,本田菊想着。

 

“好的,请放心。”王濠镜接过东西随意的放在一旁,“说起来您最近与大哥经常接触呢,自家大哥容易心软你也是知晓,若是一不小心又对那回咬一口的白眼狼心软,可还麻烦您提醒下。”本田菊轻笑感受到来自眼前人若有若无的敌意,装作若无其事的继续喝着茶水:“王先生劳烦您费心了,在下会谨记的。”

 

王濠镜又为自己添了一杯茶水,淡淡的苦味在口中回荡,推推金丝框边的眼镜:“您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把大哥交给您我是放心的。其实我今儿个邀本田先生来,除了品茶,最重要的便是麻烦您多多提醒大哥,防止身边的“小人”。我之所以将此重任交予您,自是因为您连那琼斯先生提出的刁钻问题也能付出全力去帮忙呢,我可是非常佩服。”说着起身,拿出一盒六安瓜片茶递过去:“若是不嫌弃,还请拿走罢。”

 

本田菊双手接过:“多谢王先生,在下感激不尽。”微微一笑,感叹道:“在下忽的觉得牡丹也是美丽的很呢。”王濠镜把合上的扇子放在唇边,眼中闪过一丝嘲笑,“是啊,那嫣红的牡丹自是美丽,有心之人方可悔悟。”看了看窗外,“天色不早,您也启程吧。”王濠镜打开门站在门边,轻笑着:“恕不远送,一路平安。本田先生。”

 

无视了对方的嘲笑,依旧礼貌性的微笑说到:“多谢王先生今日的款待,那在下先行告退。若哪日有时间在下随时欢迎王先生的到来。”说完便走出了屋子。

 

“有时间一定会去的。请您放心。”王濠镜笑着看人离开。本田菊走出院子,眼中闪过一丝阴冷,这王濠镜也着实是个难对付的角色,如后必要小心些。

 

王濠镜看人的身影消失在视线内,便收起笑容,关上屋门:“再也不见,本田菊。”

 

----end----

 


 

BY:叶九


评论

热度(15)

©莫霏烟烟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