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短完/江翔】逆光

Ooc有,私设有,原著向,避雷注意

 

来吃安利!

 

----

 

好像是个很可怕的人。

 

这是孙翔见江波涛的第一面的第一印象。

 

当时孙翔刚转会到轮回,从出租车上下来帅气的一推墨镜一拉箱子就往轮回大门走。那时的他人气很差,所以孙翔已经预感到没人会来迎接他。无所谓了,孙翔把嘴里已经嚼的腮帮子疼的green箭口香糖吐到纸里随手往垃圾箱里面一扔,却不巧被弹了出去。一向讲卫生爱护环境的孙翔同学撇撇嘴走过去弯腰把纸团和(顺便)它旁边的一盒塑料袋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是小翔对吧?”刚把手里的东西扔进去,孙翔就被这声音吓了一跳。于是小翔是怎么回事这神一般的称呼闹哪样。孙翔转过身来认出了是轮回的队员,出于礼貌摘下了墨镜点了点头。不知怎么的,对面这个人虽然笑眯眯的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但是孙翔却被看得发毛,这种被看透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你好,我是江波涛。”对面的人开口,声音很清亮很好听,“欢迎来到轮回。”那日的阳光很满很暖,洒落在江波涛的脸上,逆光而站留下一个模糊的光影。

 

“笑眯眯的人,一定是很可怕的。”当晚孙翔盘腿坐在自己的床上,手捧一本漫画认真地想。

 

------

 

孙翔到了轮回之后,也曾有过一小段迷茫的日子。

 

孙翔看上去还是和平常一样与别人嬉笑打闹,对于别人的玩笑也是一笑了之。但眼底的加深的颜色却也暴露了他最近的睡眠不是很好。江波涛侧过身子看着孙翔轻咬嘴唇戴着耳机做着日常的训练,看起来和往日无差,但就是感觉哪里不对。

 

“小翔,休息下来喝杯柠檬茶。”江波涛端了一杯茶过去,拍了拍孙翔的肩膀,顺手拿起桌上孙翔的手机玩起来。孙翔捧起茶来一口一口地不紧不慢的喝着,眼睛死死盯着自己的手机。

 

其实孙翔从不介意别人用自己的手机,反正也没什么秘密。他的手机也没有锁屏密码,QQ微博就直接挂在上面,谁爱用谁用他毫不介意。但是最近因为自己压力大找不到冲破迷茫的路,在手机上写了点文字发泄。虽然在那个文件夹上上了锁却还是有点不放心。

 

看看江波涛好像没什么别的反应,孙翔就低下头看着杯中的那一小片被遗落漏下的茶叶在杯中旋转,不由自主地微皱了眉头。压力大,很大,找不到方向,迷茫,感觉堕入了深海,没有光明透进来,难以呼吸。孙翔盯着手里的账号卡,深吸了一口气,没有注意到江波涛看向他的目光。

 

-------------

 

晚上,孙翔坐在床上发呆。

 

“咚咚咚。”孙翔起身开门。门外是江波涛,手里拿着他的账号卡无浪,笑眯眯的开口,“小翔,要不要来打一场?”

 

有人邀战孙翔自然同意,套了一件外套拿着一叶知秋跟上了江波涛。两个人偷偷地潜入训练室,各自开了机,登上游戏报了房间号就开始PK。孙翔最近状态很不好,似乎是遇到了瓶颈,这点江波涛自然是发现了。

 

输了。孙翔皱了皱眉头再来。江波涛也不言语,由着他一场接着一场的打下去。总是不小心露出破绽,然后被一波带走。孙翔看着自己的双手,一时无言。

 

“再来。”这次开口的是江波涛。孙翔咬着下唇点了开始。依旧是和之前一样,错误犯的连他自己都看不下去,但这次对面的无浪却没有动。

 

“甘心吗?”江波涛开口。孙翔看着对面的无浪开始了动作,自己的手却无法动弹。

 

当然不。

 

“恐惧吗?”无浪开始毫不留情的攻击。

 

我不知道。

 

“你觉得什么才是你?”

 

我不知道答案。

 

“无论你怎么想,轮回永远是你最坚定的后盾。”

 

轮回。

 

“究竟什么是你?你又是什么?你是孙翔?是轮回队员?是一叶知秋的使用者?”

 

我不明白。

 

“这些都是你背负的标签,摘掉他们。你是谁!”

 

我就是我啊。

“不要在意别人的眼神,不要被自己的标签所束缚。孙翔,你就是你!”

 

孙翔一愣,看着屏幕上的一叶知秋被无浪击打着毫无动作,耳边都是江波涛用清亮的嗓音说出的那句话。

 

对啊,我就是我啊!

 

孙翔勾了下嘴角,双手开始在键盘上敲击起来,眼神发亮。江波涛微微侧过头看着他,轻笑一声。

 

荣耀!

 

熟悉的图突然跃出占满整个屏幕。孙翔笑了,侧过头想对副队长道声谢,就看到江波涛正笑着看着他,屏幕的光线洒在他的脸上,逆着光显得有点模糊,似曾相识的场景。孙翔感觉自己的心脏猛地被什么击中了。

 

难道我是一个基佬。

 

不,只是因为恰好碰上了他而已。孙翔迷迷糊糊的道了谢,回到宿舍用枕头蒙住自己的脸。

 

--------

 

刚刚拿了世界冠军回来的孙翔有点紧张的拿着冠军戒指走向江波涛的宿舍。只想试着告白一次,稍稍整理了下衣服,他推开了江波涛的宿舍门。

 

-END-

 

By.叶九

 

【后来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每天看着副队和羊习习秀恩爱的轮回队友表示每天的墨镜都不够用啊,戴一副碎一副(x。】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霏烟烟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