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黄/架空】青树翠蔓(2)(树妖喻x人类黄)

榆树树妖喻文州x普通人类黄少天


架空避雷注意


2.

 

于是自此以后黄少天就开始每天和喻文州去树下小聚的生活。

 

两个人也因总是待在一起变得熟络了许多也能够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每天黄少天都会带着点小零食跑到树下迎着喻文州温和的笑喝下他晾好的温度刚好的青梅绿茶。这种情况一直持续着,就算是父母已经回家空调已经修好黄少天也依旧保持着每日的小聚。看着每天都丢下一句我出门了就跑出门的黄少天的父母有点疑惑的想着明明是这么怕热的一个孩子怎么总是往外跑,不过既然是去和朋友玩也就不拦着。

 

今天的黄少天带着手机和耳机去熟悉的地方找喻文州。发现那里除了喻文州还有一个身着黑色条纹的绿色外套的人,两个人在谈论什么虽然听不清但看那人的侧脸似乎是很严肃的样子。就在黄少天还在犹豫要不要现在就去打招呼的时候喻文州就已经看见了他并招呼他过来。黄少天挠挠头发快步走了过去向两个人打了招呼,拿起桌上晾好的茶慢慢地喝着,一副不用管我你们继续我不说话的样子,看得喻文州噗嗤一下轻笑出声来。而那个人也微笑着朝他这边看,黄少天这算是看清了那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双眼的比例尺不是一比一,但却给人一种很亲切的感觉。

 

“你好,我是王杰希。”王杰希朝正在打量他一脸好奇的黄少天点点头。

 

“啊,你好我是黄少天黄色的黄少年的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天,说起来你是文州的朋友吗刚刚你们在说什么事啊看起来很严肃的样子其实根本不用理我啦你们继续说你们的实在不行我回避也好啦不要打扰你们说正事啊这样我会很过意不去的多不好啊……唔……”黄少天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一面说“少天尝尝这个”,一面把话梅塞进了嘴里,黄少天有点怨念的看着笑眯眯的人。

 

一旁的王杰希摸了摸口袋发现果然没戴墨镜只得作罢。这位就是黄少天啊,王杰希想,确实和喻文州说的一样是个热情而又爱说话的人啊。王杰希和喻文州从还未化形就相识了。王杰希的真身是一种草药,因为自己的本体比较小的缘故只要拿着花盆就可以到处走了这一点倒是方便。王杰希自己和其他一些也是草药化形的妖们开了一家打发时间用的中药铺叫做中草堂,大概是自身就是草药的缘故大家对各种各样的草药都很熟悉生意也是越来越好。王杰希看了看还在互相瞪眼的两个人轻咳了一声,拿起一旁的花盆准备告辞。

 

剩下的两个人随便聊了两句。

 

“文州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我马上要开学了以后就不能每天见到你了啊我是住校生而且学校离得比较远我只能每次放假才能回来啊怎么办。”黄少天双手撑在桌子上托着下巴,一副苦恼的样子,又微微偏头看着喻文州。

 

“恩……”喻文州微微低头想了想,“那以后只能假期见了吗?那……也只能这样了啊毕竟少天你们学校不允许携带手机的不是吗?”

 

黄少天瘪瘪嘴直接趴在桌子上装死不动,嘟嘟囔囔的不知道说了什么。喻文州抬手揉揉他的头发,从黄少天的口袋里面掏出手机和耳机,一只插在自己耳朵里面另一只则插在黄少天的耳朵里,两个人互相靠着听着音乐聊天,直到夕阳洒下余晖,黄少天才依依不舍的挥手回家。喻文州微笑着看他离开,向树上靠去而又隐没在余晖中。


时间过得很快,回学校的那天黄少天收到了喻文州送的一个叫做冰雨的护身符,就把它挂在了铅笔袋上。


黄少天坐在教室里望着操场边的一个榆树开始期盼起再次放假。

 

-TBC-

 

By.叶九

 


评论

热度(5)

©莫霏烟烟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