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原著向/江翔】脸色(上)

*单cp为:江波涛x孙翔

 

*吃我安利

 

*私设很多

 

*避雷注意

 

*原著向

---------

 

江波涛最初也并不是一个能够察言观色到可怕的人。

 

在小的时候,江波涛也和普通的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到处疯,看不懂大人的脸色和暗示,任性而又天真。直到一次的宴会时,小小的江波涛到处乱跑,但毕竟是个孩子没有谁会怪他,除了他的母亲。

 

江波涛的母亲是一位温柔却对礼数异常严格的人,她绝不允许自己的儿子在公共场合失礼。她已经给了他很多次的眼神暗示,但天真的江波涛并没有察觉。

 

回家后,江波涛挨打了。那次母亲下手很重,江波涛至今记得,母亲将手中的扫帚都已经打断了,却仍旧没有收手。江波涛并不知道自己错在了哪里,他害怕的大哭着,母亲愤怒的大喊着他的名字,留着眼泪说,给了他这么多次暗示却还是不知道,她为他而感到伤心而耻辱。

 

江波涛缩在被子里面到了床的角落,身上一阵阵刺痛,他努力回想着刚刚宴会上母亲的表情。一定要好好看清母亲的表情,江波涛昏昏沉沉的抹了抹已经干涸的泪痕。小小的江波涛不想再让母亲伤心,他想改变。

 

而此以后,江波涛似乎是变了一个人。他总是等待在别人的后面,他彬彬有礼笑容适当,他将心情隐藏在深处,他察言观色因一个人语气的变化或者表情的细微改变而猜测这个人的想法。这甚至快成为了一种疾病,他开始内敛,在人的后面发言,正是因为他需要了解那人的心情和想法。

 

这样的他自然是得到了母亲的喜爱和赞美,江波涛微笑着没多说什么。他一直是一个谦虚而又平平无奇的人,或者说谦虚过头让人无法更好的了解他的能力,他一直像是一束风,轻柔舒缓的吹拂你的心,却不到不可或缺的程度,让人容易忽视,却又在心灵干涩时想起他。

 

江波涛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就像他的名字一样,水可以融于江河湖泊,可以激起浪花,但最后仍会以这个形态向前流去。他一直不愿意反抗,直到那次他被邀请参加荣耀的职业战队。

 

那是他第一次反抗他的父母,他的梦想和前途在此一搏。他的希望只是能够进入这个圈子,成为真正的选手。久违的任性自然被父母镇压,但这次江波涛却是决不妥协。或许是看到了儿子的坚定又或许是心疼儿子,他的父母终于妥协。江波涛很高兴,这次的争取和反抗终是得到了胜利的结果。

 

后来江波涛去了轮回成为了副队长。他仍旧是察言观色到可怕的地步,他并没有什么所谓的读心术,而是擅长将周泽楷的表情和语气的微妙变化记在心里然后试着猜测出来。他们称他为翻译机,江波涛也没多想什么,坦然接受了这个称呼。

 

直到那次在选手过道碰上了嘉世的孙翔。他狂傲不羁,嘴角总是有着骄傲的弧度,他也确实有资格去骄傲。打破新人墙,成为嘉世队长,手握一叶之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眼前的少年做出来的。

 

两个人碰上了之后便聊起天来。

 

“你这样累不累啊。”江波涛被孙翔这么问愣了一下,有点奇怪的歪着头,“一直这么装着。”

 

江波涛眨眨眼看着面前这个少年,孙翔不解的挑着眉毛,漂亮的眼睛看着江波涛。多么美丽的眼睛啊,里面是如星般璀璨的光芒和难以掩盖的骄傲。

 

“哎呀被发现了。”江波涛轻笑一声,“抱歉,已经习惯了。”将手插进裤子的口袋,眼睛盯着刷的白色刺眼的墙壁。

 

“哼。”江波涛听到身边的孙翔轻哼一声,“你难道不会觉得那个什么‘翻译机’的称呼很过分吗。”

 

“诶会吗?”江波涛笑着没往心里去。

 

“这么累干嘛,是什么说什么难道不好吗。”孙翔的声音传入江波涛的耳朵,江波涛愣住了,他听到孙翔说了一声有事就离开了。

 

这是江波涛第一次对这个称呼产生怀疑,也是第一次思考或许无需太累隐藏自己也很好。

 

后来嘉世惜败。新嘉世改头换面由一个坚强的稚嫩少年邱非扛了起来,修长略显瘦弱的身体扛起了嘉世的大旗。其他队员都另谋出路,转会离开。而孙翔收到了轮回的邀请,转会轮回。

 

或许是挫折的打磨,又或许是时间的积淀,那时的孙翔并不像初见时我行我素,而是更多了一份沉稳和对队伍配合的关注。但眼中的星光和骄傲却不减半分。这就是孙翔,江波涛拉着欢迎的横幅想,挫折只会让他更强而不是让他消沉,越挫越勇,屡败屡战,直至登上巅峰,也绝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孙翔人品并不坏,只是过多的荣光让他有些骄傲,江波涛看着一脸别扭的被吴启和杜明拽走吃刨冰的孙翔托着下巴微笑着想。然后也加入了欺负新来的孙翔的小队伍中。

 

就这么和大家混熟了啊,孙翔。

 

江波涛跟着吴启他们拿自己的勺子往孙翔嘴里硬塞了一勺红豆刨冰,孙翔有点不情愿的嚼着红豆刨冰,修长好看的手指拿着塑料的勺子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自己碗里的牛奶雪球,黑色的耳钉在阳光下闪着光,和眼中的光芒交汇在一起。江波涛感觉自己的眼睛被这光刺伤,有种恍然的心动。

 

那是轮回即将决赛的前几天,江波涛突然发现孙翔的手有点不对劲。发现的契机是江波涛去拿旺仔牛奶的时候路过还在训练的孙翔身边发现他左手不稳,一开始还以为有伤口,又仔细看了看却发现似乎并没有伤口。最坏的情况是和孙哲平前辈一样出现严重的手伤,所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是非常重要的。

 

“翔翔,你的手出什么问题了?”江波涛把孙翔带到茶水间拿了一瓶温热的六个核桃给他,坐到他的旁边。孙翔对于江波涛对他的称呼提过多次抗议,然而每次都被副队威压副队特权给镇压了,也只好作罢。

 

“恩?”孙翔正打开拉环的手一顿,不自然的把左手往后挪了挪,低着头盯着手里的六个核桃的铁皮罐,“能有什么问题?”

 

“你骗不过我的。”江波涛看着快把铁皮罐盯出花的孙翔,有点无奈的拍了拍孙翔的肩膀,握着他的左手腕把手拉到身前,“你训练的时候我都看到了,说说?”

 

“没什么大事。”孙翔摸了摸鼻子,眼睛仍旧没有看着江波涛到处乱瞟,活动了一下左手腕,将左手握成拳头又舒展开,“就是疲劳了而已。”

 

“去医院看看吧。”

 

“不要。”

 

“手受伤了很麻烦的,快去看看。”

 

“不要。”

 

“这很危险啊,快去医院。”

 

“不要。”

 

饶是以江波涛这般随和的性子都有点火大,自己喜欢的人任性些倒也无妨,平日里自己也一直是宠着他的。可手的问题却是非常要紧的,他们与别人不同,职业选手直白来说是靠手吃饭的,若是因受伤退役那可是最让人伤心遗憾的。

 

“……快要决赛了,没时间。”孙翔似乎看到江波涛要生气,低着头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声音都带上了一点委屈的感觉。江波涛看着孙翔揉着自己的左手,叹了口气。

 

“不碍事,我现在就带你去。”江波涛起身也不管身后闹腾的孙翔直接去经理那里请了假,经理一听是去医院做手部检查和护理立马同意了。于是江波涛就带着一脸不情愿的孙翔去了医院。

 

“多管闲事。”回来后,孙翔坐在沙发上嘟囔着。江波涛看着他缠着绷带的左手叹了口气,却没看到孙翔略微发红的脸颊。

 

-TBC-

 

By.叶九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霏烟烟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