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肖戴/架空/中长篇】铭记-②

1.cp为肖戴

2.架空大陆设定

3.避雷注意

4.祝食用愉快

------

 

对于戴妍琦来说雷霆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大家热情有趣而又对她体贴非常,这让她很快融入了这里。在和大家相处的这段时间里面,一直独身一人的戴妍琦感到很幸福,每天的生活忙碌而又充实。古灵精怪的她也被大家所认可,大家想着给她起个外号,戴妍琦自己就吐吐舌头笑着说,诶嘿他们都叫我小魔女。于是小魔女戴妍琦这个名字就在雷霆传开了。肖时钦也挺无奈,人家的称号都是鬼魅才什么的,小魔女算是什么奇怪的称号,不过她开心就好。肖时钦看着到处跑的戴妍琦无奈的笑笑。

 

“第一小队过来开会。”肖时钦推了推眼镜拿着常用的放任务的金属色齿轮装饰的夹子,挥了挥手,转身去了会议室。

 

“那么这次我们接到了一个任务。”肖时钦站在桌子前面,双手撑着桌子,“与以往不同,这次我们需要去护送一个人自亚斯莱尔小镇到纳斯美湖旁的隐居小屋,虽然很远但是酬金可观。”

 

“到纳斯美湖?”方学才略微皱了眉头,“这中间会穿过三个国家,不会引起争端吗。”

 

“尽量避免就好,这次接的理由比较复杂,上司说这次非接不可,我也没有办法。”肖时钦耸了耸肩膀,这次非接不可得原因上司都没有告诉他,他也觉得很麻烦但却没有办法,毕竟上司的话没法违背,“那么收拾一下,明天早上早饭后门口集合。戴妍琦的行李不会整理的话可以找同宿舍的前辈帮忙。”

 

----------

 

“您好。”一位身着普鲁士蓝立领风衣的男人走过来和肖时钦握了握手,肖时钦笑笑转过身向已经集合的队员介绍,“这位是伊思达尔·文莱特先生,也就是我们的委托人。”伊思达尔向前一步脱下礼帽弯腰施礼,那人有着很深邃的蓝色眼睛,像是一片海洋苍茫而又深邃。

 

简要的自我介绍和确定行程路线以及检查是否带着足够的斯特科尔币后,一行人上马出发。肖时钦特意叮嘱了一下戴妍琦之后就回到了队伍前方。

 

----------

 

集市对于这群整日在刷怪刷任务的佣兵们来说确实很少见。

 

上了年纪穿着橘色外衣的老奶奶梳着整齐的白发笑眯眯的卖着肉包;架着扁担,扁担上挂着许多乐器的俊朗少年穿着朴素的麻布衣服吹着长笛不停地穿梭于热闹的集市;身姿曼妙的少女戴着粉嫩嫩的花朵哼着曲子摆弄着自家摊上的饰品和香囊;大叔戴着帽子吆喝着自家的东西……

 

戴妍琦戴着大边沿的草帽,左看看右看看在红棕色的马上怎么也不老实。一会儿去买一个热气腾腾的肉包子,一会又去看摊子上的小首饰。对喜爱热闹的女孩子来说,逛街淘商品是最棒的事情。肖时钦见她没有掉队也就没说什么任由她去了。女孩子嘛,喜欢玩闹是天性啊。肖时钦嚼着在摊子上买的南瓜糕这么想着。

 

所以说肖队您明明也在买啊。

 

肖时钦一回头就看见伊思达尔先生在一家卖围巾的摊子挑挑拣拣选中了一条绣着精灵的草绿色围巾,看起来很温暖。伊思达尔先生付了钱把围巾围在脖子上也不怕热,走进一行人里面和大家聊天,问问这围巾是否适合他,然后爽朗的笑起来。看起来是一位性格很好的人啊,肖时钦想。

 

肖时钦走到已经满怀零食的戴妍琦旁边无奈的看着她,顺便从她的手里拿走了一块凤梨酥吃。戴妍琦就这么眼睁睁得看着自己的凤梨酥落入了肖时钦的手中,抢夺无望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队长。

 

肖时钦笑笑揉揉戴妍琦的头发:“在雷霆待的怎么样,还算适应吗?”戴妍琦用手梳了梳自己的头发,眨眨眼:“过的还算不错啦,大家对我都很好,除了队长你抢我吃的。”肖时钦笑笑没说什么,戴妍琦能否顺利融入小队是他一直以来所担心的,现在看来应该没问题。肖时钦看着去抢队员零食的戴妍琦这么想着。

 

“好了大家跟上前面还有别的集市呢别在这里浪费时间。”肖时钦怕了拍手,看到了包括伊思达尔先生都伸出了手表示没问题。于是和伊思达尔先生同排在前方带路准备出城。出了城门就是纳尔贝斯山脉,终年积雪的山顶和绿树如茵的半山腰形成鲜明地对比,山脚下是满满的果树和花田。许多人住在山脚下和半山腰,也有冒险者曾经去过山顶,据说山顶景色极美,还有冰果可以采摘,冰花和冰草也可以入药,是很多药剂师向往的地方。

 

“出发!”肖时钦带着一队人马向山中小镇走去。跟在后面的戴妍琦忽然看到一个奇怪的影子在人们的旁边闪去,回头看了看,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大家也似乎没有发现,皱了皱眉头,便继续向前赶路。

 

-TBC-

 

By.叶九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5)

©莫霏烟烟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