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架空/喻黄】梦

【全职/架空/喻黄】梦

 

*CP为主喻黄,副叶乐戏份不多

 

*私设有

 

*真的是lo的一个梦

 

*架空向避雷注意

 

----

 

黄少天和张佳乐两个人走在空旷的学校里面,两个人穿着校服聊天往自己的班走去。突然上课铃响了起来,两个人对视一眼赶紧往楼上跑,教室在楼上。每层楼的中间是自动扶梯,两个人顺着自动扶梯往上跑。张佳乐跑在黄少天前面一点,当他看到三层与四层之间的自动扶梯时,他猛地停住了脚步。

 

黄少天来不及停住脚步直直的撞了上去,探出头去刚想问怎么了就看到三层与四层之间的自动扶梯是之前别的楼层的五倍速。

 

“我靠我靠我靠这什么情况这么快还上的去吗可怕可怕我要去教导处反映一下。”说归说,两个人还是跳了上去。可却发现这扶梯通往的不是两人要去的地方,附体的尽头是一个涂着绿色油漆的而且已经掉漆露出斑斑点点黑色墙壁的走廊,尽头是一扇小小的窗户昏黄的光从里面透出来,连教室的门都是木制的已经发黑,似乎能听见里面传来的木质椅子松散而发出的嘎吱声,还有女教师读的三字经的空灵声音,然而那里似乎并没有人,甚至连门上都贴着封锁的字条。

 

两个人吓了一跳赶忙跳到两楼中间的一个很大的窗台上,黄少天先跳上去猛地拽住了手没能扒住边栏的张佳乐并拽了上来,两个人长呼了一口气,去了正确的扶梯到了四楼,刚巧遇到了叶修。张佳乐和黄少天突然想起来教室其实在三楼,就拉着叶修往下跑,跑到一半想起来自己已经毕业了,就不紧不慢的朝着教室走过去。

 

三个人到了教室,发现只有喻文州一个人。黑板上使用各色粉笔画的扭曲的小动物,课桌和椅子都凌乱地摆放着,却都往门口挤一副想要出逃的模样,喻文州坐在一个在最中央的的椅子上,身旁几乎空旷,手里拿着什么。窗户关着,门也关着,淡黄色的窗帘因为许久没有洗开始发黑,窗帘拉上,连灯都没有开。摆在班级后面的书柜上整齐地码放着各类小说,却只有一本无名的黑色封皮上面有白色图案的书静静地躺在废弃的课桌上,甚至掉了页。

 

“来发成绩了。”喻文州微笑着起身将手中的纸发给三个人,得来一阵哀嚎。黄少天拿过成绩单却发现是一张白纸,看着叶修和张佳乐拿着成绩单比对着分数长吁短叹,刚想问喻文州是不是拿错了自己的,却看到喻文州身体开始慢慢变淡。黄少天愣了一下扑了过去,却扑了个空,原本喻文州在的地方只剩下了一朵白玫瑰。叶修和张佳乐对视一眼,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安慰了一下,却也突然消失了。只留下了一束薰衣草,和一朵美人蕉。

 

---------

 

黄少天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

 

他跑到楼下的大厅,看到许多人来来往往,身着绅士小姐的服装,却感觉都是一张脸,疲累而贪婪。小姐们撑着粉嘟嘟的镶满了腻人蕾丝的阳伞,在这个根本晒不到太阳的地方摇着自己的大波浪,头上的发饰又重又复杂,脸上扑着白得吓人的白粉,嘴唇却像火焰一般鲜红,敲着自己的臀部搔首弄姿的踏着高跟鞋提着巨大拖尾的华丽裙子散步。绅士们带着高高的绅士帽,将各种奖章都摆在了自己的胸前,有的甚至因此不得不弯着腰走路,燕尾服尖皮鞋,胡子在两边翘成一个奇特的八字形,他们见到一个人就会脱帽致敬,露出光溜溜的头顶或者不小心弄掉自己那形状搞笑的假发。

 

黄少天在其中显得格格不入。他像是疯了一样遇到一个人就问,你知道一片很大的向日葵田吗,那里的向日葵比人还要高很多,朝着太阳起舞,却总会在日落时低头致敬。他并不知道自己为何问这个,只是下意识的,这似乎能给他丢失的记忆以答案。

 

可没有任何人知道。

 

直到黄少天看见了一个人。

 

那人与其他人不同,他穿着朴素的风衣长裤,在人群中一眼就能发现。他告诉黄少天,在广场尽头有一个电梯,一个向下的电梯,在那里你能找到答案。

 

黄少天感谢之后就朝着男士指的方向跑过去。想快一点,再快一点,让我找到答案吧。尽头处是一部哥特式风格的电梯,它四面镂空,黄少天跑了进去,里面小而拥挤,黄少天觉得快被那呛人的脂粉和香水的味道弄到窒息,又怕被满身勋章的家伙扎到,黄少天低下头却猛地发现地上是一幅画,一副奇特的抽象画,那是一脸悲伤的喻文州的侧脸,他的脸旁边是一圈又一圈的彩色的玻璃。

 

电梯终于是停了。黄少天隐约听见刚刚那位男士说,一直向前走吧,你会找到你想要的。回过头却发现人全部都消失了,甚至包括那部漂亮的电梯,更别说那幅抽象的玻璃彩绘。

 

黄少天向前走着。他看到尽头处有一座漂亮的乳白色城堡,天空中是长着翅膀的小动物在到处飞,黄少天猛地想起教室里面黑板上的那幅粉笔画的扭曲的小动物。看来就是这里,黄少天想。

 

黄少天继续走着,他路过了一片薰衣草田,一片美人蕉田,一片白玫瑰田。眼熟,再眼熟不过了,可是却想不起来。而尽头, 他终于是看到了那一片向日葵田,高大美丽,让人移不开眼睛。而向日葵田的最中央,有一座乳白色的小亭子,亭子中坐着的是喻文州。

 

喻文州!

 

黄少天快速的跑过去,踏入亭子的一瞬间却感觉回忆涌了上来,泪水夺眶而出。奇怪,黄少天擦着自己的眼泪,为什么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喻文州站起身子抱住了黄少天,温柔的让人心安。

 

“我小时候,是不是经常来这里找你?”黄少天没有动,闷闷的声音透了出来。

 

“是啊。”喻文州抱着黄少天也同样没有懂动,这一刻他等了太久。

 

“对不起,我让你等了这么久,你是我的梦中人。”黄少天抬起头来,眼眶还是红红的。

 

“你小时候经常在梦里和我呆在一起。”喻文州低下头来轻吻黄少天的双眼,“长大之后,因为事情太多太累,现实和梦境的联系也渐渐淡了,我也就再也见不到你了。但我会一直等你,直到你的生命尽头,你能够再回来看我一眼,也是最后一眼。”

 

“我不想醒来,我只想与你待在一起,文州。”黄少天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

 

“不可以,少天。”喻文州看了看时间,“你还有自己的生活。你该回去了。”

 

---------

 

黄少天在回到现实之前看到了向他招手的叶修和张佳乐以及笑容温柔的喻文州。

 

黄少天轻声说,我会再回来看你们的。

 

----------

 

闹铃声响起,黄少天揉揉头发坐了起来,看到手中的东西不由得笑了起来。

 

那是一朵白玫瑰。

 

-END-

 

后来?后来lo就醒了xxx

 

By.叶九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6)

©莫霏烟烟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