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原著】关于《朦胧》那篇的迷之解释☆

原文请戳→(=´▽`)ゞ


这个脑洞是我在看其他伞修太太的平行世界梗想到的,当时就想如果叶修并没有去到平行世界,那个世界并不存在会怎样,如果那只是叶修的幻想和自我暗示会怎样,如果所谓的平行世界的伞哥只是叶修的内心慰藉会怎样。然后就产出了这个脑洞。


当时最一开始题目写的是“臆想症”,然后觉得不行太直白了,就改成了“朦胧”,好像又太含蓄了连知道我脑洞的双生一开始都没看出来【泪流满面】。


好了不废话了那么关于《朦胧》的解释如下↓:


1.在最一开始的注意写了【*如果看不太懂的话可以注意一下对话标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无论是叶修还是苏沐秋说话都没有用双引号,而魏琛、苏沐橙用了双引号。其实就是暗示现实与幻想的区别。


2.在其他人说话的时候都可以没有用称呼,比如苏沐橙喊他们吃饭的时候没有喊名字,魏琛送方便面的时候也没有喊名字,在群里黄少天的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名字。是巧合还是叶修刻意无视假想,是无意而为之还是怎样。


3.关于【叶修随手点了关闭也没再看屏幕就继续和苏沐秋唠嗑去了,也没注意到在最后的时候群里弹出的。】其实是在最后黄少天打出了【叶不羞】三个字,但是叶修关了群也就没看到。我家双生看了这一小段一脸嫌弃的看着我说:“你哪说了啊?!”“这不是么?!”我指着屏幕。“p!我知道你脑洞我都没看出来!”双生糊了我一巴掌。我泪流满面的思考好像真的没说出来x。


4.【也没注意到墙角落莫凡疑惑的目光。】莫凡疑惑在于叶修明明在自己房间还偷偷摸摸的跟拾荒一样(bu)小心翼翼的推开门快速的拿着方便面回去了。


5.【苏沐秋往旁边歪了歪叶修刚好倒在床上。】其实苏沐秋是幻像,所以不可能靠上,所以其实是叶修的幻想。其实叶队是直接栽倒在了床上。


6.【叶修总是吐槽苏沐秋毫无规律的吃饭时间,虽然两个人不是同时吃,但每每第二天食物的垃圾袋子都会消失。】因为苏沐秋是幻想,所以不可能吃饭,所以叶修为了让自己的谎言更加完美,也就是对自己的内心的大脑的欺骗更加完善而进行的自我催眠和谎言。而被扔掉的垃圾袋子其实是苏沐橙做的,和下文的橘子香有点小呼应。


7.【不知怎的叶修觉得苏沐秋的房间有一股淡淡的甜橘的香味,而且苏沐秋身上好像也有。】恩和上面所说的一样,这里有私设,苏沐橙身上有淡淡的橘子的香味,而且每次苏沐橙来的时候都会放一个甜橘在叶修房间就当饭后水果,所以会有水果香,还是自我催眠。


8.【不过苏沐秋什么都没吃,美其名曰要保持身材,然后被叶修的一个白眼甩过来。】理由和上面一样,苏沐秋是幻像所以不能吃饭。也是自我催眠。


9.【当时的阳光有点刺眼,照得四周的景物都有点朦胧的意味。】【苏沐秋就坐在他的对面,热气使得苏沐秋看的不怎么真切,一副朦胧的样子。】【叶修点了一支烟靠在窗边,呛人的烟将眼前的苏沐秋照的朦胧】多次提到了朦胧,也是暗示下苏沐秋是幻觉。


总觉得我的脑洞太神奇,而且语死早【泪流满面】。


感谢看到这里你!


By.叶九


评论(1)

热度(2)

©莫霏烟烟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