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林方/短完】长河

原著向,避雷注意,不接受谈人生


-------


林方-长河

 

林敬言至今都记得方锐来到呼啸的那天。

 

站在楼下等待的林敬言看到一个面带青涩的少年拖着一个海绵宝宝的行李箱急急忙忙地往这边快步走着,那天阳光很暖带着些风,那个名为方锐的少年仿佛融化在这一片暖意中。方锐向林敬言打着招呼,眼睛亮闪闪的像是其中溢满了繁星般耀眼。一阵风吹过,一些沙粒吹入林敬言的眼中,他无奈的揉揉眼睛看起来像是哭了似的。那个少年就笑嘻嘻的说,我来呼啸要不要这么激动,都哭了。林敬言笑笑也没反驳是沙子的缘故,是啊,太激动了啊。

 

-----------------------

 

当林敬言收到方锐寄来的结婚请柬的时候,感觉全身无法动弹,连呼吸都被揪起来一般痛苦难忍。

 

不同于一般红金的配色,方锐的结婚请柬是牛皮纸的信封和暖黄色的信纸,四周还有常青藤和百合的花纹。果然是方锐的风格,林敬言苦笑着。手指轻轻抚过信纸上黑色的字,是方锐的笔迹,平常总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方锐对这件事却是非常上心。漂亮的楷体字却在陈述着残忍的事实,方锐要结婚了。林敬言看到右下角有一串黑色的小字:【林大大你这份不是打印的是我手写的哦,你看我是不是对你很好,一定要来哦!】。牙齿咬着下唇,林敬言微皱着眉头闭上了眼睛。

 

我对你是特殊的,因为我是你的好搭档;你对我是特殊的,因为我爱你。

 

林敬言起身收拾东西去H市参加方锐的婚礼。

 

-------------------------

 

走在大街上,林敬言推了推向下滑落的眼镜框。

 

退役后,林敬言就回到了呼啸战队的地方。他当时想着,再等一等,等到时机成熟了就去向方锐告白,去追他,去和他走完这平凡却不平淡的一生。想牵着他的手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想两个人去领养个孩子把他抚养成人,想感受这份爱情在时间中发酵圆满……但现在却只能是想想。林敬言呼了口气。他曾后悔过自责过为何不勇敢一些,为何要找寻那虚无缥缈的机会,为何不能让方锐留在自己身边。

 

但也许现在这样是最好的结局。林敬言走进两人常去小公园,漂亮的桃花粉嘟嘟的的煞是好看。毕竟如果两人真的在一起,所受的舆论压力太大了。他无所谓但方锐不行,他不希望方锐因他而失去笑容,失去眼中的繁星。林敬言坐在长椅上,望着眼前的那片湖。两个人来这里游玩的场景还印刻在脑海中,那条小小的船上似乎有着二人的影子。

 

----------------------------

 

林敬言在小吃摊上买了方锐最喜欢的小零食,小口小口的咬着。

 

他记得自己离开呼啸去霸图的那晚,方锐拖着自己硬是将小吃街逛了个遍。那天方锐依旧就在笑,笑得林敬言以为他没什么事。直到很久以后的一次,他偶然间碰到了方锐,刚想去打个招呼就看到他手里死死的攥着账号卡皱着眉头,那副样子让人无法不心疼。他听到方锐轻声说,林大大没有你,犯罪组合怎么继续下去。林敬言看着方锐把脸埋进两臂之间,心里难受的不行却没有胆量踏前一步给予一个拥抱一个吻,只能在角落呆愣愣的看着他。

 

他记得方锐一脸笑容调侃别人的样子;一脸自豪炫耀着黄金右手的样子;指着自己的双眼说着你看我真诚的双眼的样子;一脸认真严肃地分析比赛的样子;微皱着眉头专注的打比赛的样子;因为熬夜靠在椅子上睡着了的样子;赢得比赛满脸兴奋的样子……以及第一次见面时青涩而又温暖的样子。一切的一切都印刻在林敬言的脑海中。

 

我们没能一起赢得冠军就离开了,我们背道而驰。我还没有带你去一次你想去的大草原;我还没有和你一起坐过游乐场的摩天轮;我还没有和你一起去福利院给孩子们讲故事;我还没有和你一起去宠物店买几只猫回来一起养……我还没有来得及和你说,我爱你。

 

我爱你,你知道吗?我爱你,你不用知道。

 

----------------------------------

 

结婚那天很多熟悉的人都来了。

 

方锐穿着一身白色的西装,心口的位置带着刺眼的新郎的条,那双眼睛很亮很美,就像星空一般闪耀夺目。林敬言看到方锐乐呵呵的跑了过来,一副长不大的模样。阳光自窗外洒进屋内,洒在方锐的身上,和两个人刚见面时候一样。那一瞬间,林敬言觉得自己只是在做梦,一个很长的梦,现在还是十几年前。

 

林敬言看着方锐,微微红了眼眶。无奈的抬起眼镜框用手揉了揉眼睛,就听到身边的方锐用和那时一样的语气问他,林大大,来参加我婚礼要不要这么激动啊,都哭了。

 

林敬言笑笑。

 

“不,只是沙子进了眼睛罢了。”

 

-END-

 

By.叶九

 

不接受谈人生【认真x


评论(2)

热度(13)

©莫霏烟烟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