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归家之日

澳/门回归日贺注意

之前写的搬来这里注意

-----

王濠镜眉眼间总带着温柔的弧度,但却始终透不到心底。 

他总是喜欢手持一把有着淡淡木香的,扇面带着水墨细细描绘壮丽山河的一把折扇。他常左手执扇,右手附于背后,淡淡的微笑,但事实上脑子却在飞速运转。 

他说话总是感觉上模棱两可,却又让你难以反驳。他不会尖锐提出,也不会模糊掩盖。他总是那么恰到好处的,冷静婉转的提出你的错误。他的话不会说绝,谁知你日后是否会对他有着利益的作用。 

他亦喜欢品茶。他最爱的是六安瓜片,淡苦味弥散口中,茶色澄明绿亮。他也总是让人看不透,让人难以捉摸他心中究竟在想些什么。 

但他也会有高兴难掩的时候。 

例如今日。 

王濠镜感觉今天的心情简直好到不行。他回家的日子,他回到大哥身边的日子,他重着汉服手握墨笔的日子。他那个玉佩是大哥在他离家之际给与他的思乡之物,手里的那把扇子是大哥赠与他的归家之礼。

 幼年初见大哥两人双手紧握之时,稚气未脱与大哥练字学画之时,青年在异国他乡手捧玉佩思乡之时,而今手持折扇伴君左右之时。片片念念,王濠镜都谨记于心,铭记在心。 

王濠镜轻敲大哥的房门,眉眼的笑意渗入心底。

似是看到幼年离家的身影与几年前回家的身影重叠在一起。

 看到穿着围裙王耀打开门,让自己进屋说是在给自己做生日大餐的样子,王濠镜轻笑出声。

 回家,真好。

 “欢迎回家。”

 ------------ 

濠镜小天使欢迎回家!!!! 

说起来其实从很久之前就有一个脑洞。 

↓以下魔性小心 --- 

王耀坐在王濠镜对面的凳子上,听王濠镜说今天要给他唱一首歌。 

“你可知“妈港”不是我的真姓?” 

王耀听到第一句突然感觉有种不好的预感,这前奏太熟悉了啊!刚想叫停却发现已经晚了。 

“我离开你的襁褓太久了。 母!亲!” 王濠镜认真的在最后两个字加了重音。 “但是他们掳去的是我的肉体, 你依然保管着我内心的灵魂。 三百年来梦寐不忘的生母啊! 请叫儿的乳名,叫我一声“澳门”!” 王耀已经不忍心听下一句了,于是拨打了电话。

 “母亲!” “我要回来!” “母亲!” 王濠镜唱的慷慨激昂覆满感情,王耀听得简直像一头撞死。这时候门被pia的打开了,王春燕探出头来。 “阿耀你叫我回来干嘛?” “燕子濠镜要喊你母亲阿鲁!” 这时候王濠镜又偏过头认认真真的对王耀喊了一声。 “妈!” 王耀表示现在孩子们怎么一个个都这样,把我的小濠镜还回来阿鲁! 

王耀悲伤地表示自己最后一个正常的老弟于今日堕落了【xxx】。 

------- -end-

By.叶九 

评论

热度(9)

©莫霏烟烟烟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