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喻黄/架空】青树翠蔓(树妖喻x人类黄)

榆树树妖喻文州x普通人类黄少天

 

脑洞来自一天突然想起了树黄这个魔性的cp,然后又想起了喻黄,然后突然这个树妖的脑洞就蹦出来了。

 

架空私设ooc有,避雷注意。

 

------

 

1.

 

屋外的阳光火辣辣的感觉像是要将所有水分烤干一般,蝉鸣一声高过一声让人烦躁不已,待在没有空调的屋子里面,就算呆着不动也是汗如雨下。黄少天坐在电扇前闲得无聊的对着扇页吹起发出奇怪的声音。在这样一个热死人的天气里,黄少天家的空调很不争气的坏掉了,弄得黄少天只能和电扇干瞪眼。

 

黄少天今年刚刚高中,穿着黑色的背心和短裤露出锻炼得很好的手臂和小腿,盘腿坐在床上想着出差的父母估计现在正吹着空调撇了撇嘴。去厨房看了看发现西瓜和冰棍都吃光了,想了想还是穿上淡蓝色的短袖揣着钱包出了门。

 

吭哧吭哧抱着两个西瓜回来的黄少天决定先找个树下歇歇脚再回家。平常黄少天都住在学校宿舍,回来了也宅在家不出门,所以对这附近也不大熟悉。左看看右看看终是看到了一棵很高大的榆树,看起来有很大的年龄了,毕竟这树干已经粗得两个黄少天都快要围抱不过来了。

 

黄少天把东西往地上一放,刚想往地上坐就感觉有人拍了拍他。黄少天疑惑地抬头看到树荫下在他的旁边坐着的一个黑发笑眯眯的少年指了指他自己身边的一把椅子,示意黄少天可以坐在这里。黄少天眨眨眼,愣了一下就赶忙道谢坐在了少年的旁边。

 

“你好真是谢谢了不然我就要坐在地上了回家还要洗衣服简直超麻烦的啊,你说说这天气怎么这么热啊我就出门买了个西瓜(说着拍了拍西瓜)就感觉要被蒸干了呀你听听听这热的知了都叫个不停真是吵吵吵吵死了。说起来你怎么呆在外面不觉得热吗虽然我觉得这榆树树荫很棒很舒服但是果然还是在家吹空调最好了啊,我跟你说其实我根本不想出门但是谁叫我家空调坑爹的坏了啊,坏了坏了坏了知道吗而且这个时候居然连西瓜都没有了那简直是要我命啊你说是不是不是是不是,啊对了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啊!”

 

喻文州坐在旁边微笑着听眼前的少天喋喋不休,把手放在面前的小木桌上,想了想给叫黄少天的少年倒了一杯解暑的青梅绿茶递了过去,趁人喝的时候回答了人的问题。

 

“少天你好,我叫喻文州。”喻文州点点头微笑。自己身为树妖其实本无姓名,但化人这么久也确实无聊,就给自己起了个名字。他是榆树树妖,就选了同音的“喻”作为姓氏。而文州这个名字则是自己的一位草药化妖的朋友帮忙取的。

 

黄少天饮毕,又向喻文州要了一杯,“诶诶诶少天这个称呼怎么感觉这么肉麻啊不过你既然叫我少天的话我就叫你文州怎么样,文州文州文州,我觉得你的名字很好听啊就像你这个人一样感觉文文气气不容易生气的样子诶,对了对了你要不要去我家玩我们可以一起打游戏看电影虽然现在没有空调但是我相信马上就会修好的!”

 

“少天就不怕我是坏人吗?”喻文州叹了口气,哭笑不得的看着一脸期待的亮闪闪的黄少天,这孩子还真是太容易相信别人了,也不怕自己是个坏人就直接约自己去家里玩。

 

“如果文州这么问的话文州就应该不是坏人了我想,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啊就是看着就感觉文州是个能信任的人啊。”黄少天托着下巴歪了歪头,直接趴在喻文州的小木桌上,看得喻文州又是一阵无奈。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少天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喻文州捧着茶杯喝了一口,“不过抱歉少天,我不能去你家。”

 

“诶诶诶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是怕父母不同意吗没关系啊你可以偷偷来实在不行我陪你去说服你爸妈啊我这么口齿伶俐长相阳光可人绝对没问题的啊!”黄少天死死的盯着喻文州,拍拍胸膛。

 

“抱歉少天。”喻文州低下了头,总不能说因为是树妖不能离本体太远,如果离开一段时间就会变得比较虚弱吧,“原因很复杂。”

 

黄少天看喻文州支支吾吾的样子抿了抿嘴,想来也自己过于着急了这才刚刚认识就直接邀请别人去自己家过于唐突了,而且说不定是真的有什么难言之隐,别是揭了别人的伤疤,想到这里黄少天更想为自己比光快的嘴粘个封条了,赶紧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茶转移话题,“说起来这好多天我家都没空调又没有别的人真是无聊死了,你也真的很会找地方啊这树荫底下比屋子里面凉快不少啊。”

 

“少天最近很无聊的话,欢迎来找我。”喻文州看穿了黄少天那点小心思,接着他话说下去。

 

“诶,真的可以吗?”黄少天高兴地靠在树干上,“可是文州……我这个人特别话唠,我爸妈都有点受不了我。”

 

“没关系。”喻文州感受到黄少天身体的温度传到本体上,“我愿意听少天说话。”

 

“真的吗?那约好了?”

 

“好,随时欢迎少天。”

 

喻文州眯起了眼睛看着闭目养神的黄少天,突然觉得他似乎和记忆中某个身影渐渐重合,突然间记起了什么微微瞪大了眼睛,又轻笑一声伸手抹去黄少天额角的汗珠。一阵风吹过,上方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动听声音。阳光穿过树叶间的间隙洒落在地上斑斑点点的,煞是好看。

 

-TBC-

 

By.叶九


评论

热度(11)

©莫霏烟烟烟子 / Powered by LOFTER